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興雅難民船亞齊外海故障 印尼未准靠岸

2021/12/29 1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石秀娟雅加達29日專電)一艘載有約120名緬甸洛興雅難民的船隻26日在印尼亞齊省外海故障,目前仍拴在漁民海上的捕魚裝置。印尼媒體今天報導,船已經開始進水,聯合國難民署呼籲印尼讓船靠岸。

印尼點滴網(Detik)今天報導,亞齊省比魯恩縣(Bireuen)海域捕魚協會的負責人巴德魯丁(Badruddin Yunus)稍早向記者證實,船已經開始進水,如果沒有趕快處理,今天晚上就會下沉。他呼籲政府立即採取救援。

點滴網報導,這艘船載有約120人。巴德魯丁說,船仍拴在固定於海中的捕魚裝置,距離比魯恩縣陸地約60海浬(約96公里),船上的難民中有人已經生病,這艘船的引擎有問題,已不能航行,政府和相關單位應同意讓船靠岸。

美聯社今天報導,漁民26日發現這艘洛興雅(Rohingya)難民船,船上有61名女性、51名小孩、9名男性。船被發現故障前,已在海上航行28天,他們要前往馬來西亞,漁民和亞齊的地方官員已向難民提供食物、水和衣物。

比魯恩縣長穆札卡爾(Muzakkar Gani)說,地方政府已協同軍警提供人道援助,包括提供藥品,也會派技術人員修船、換引擎、提供油料,讓他們前往馬來西亞。

路透報導,亞齊省的海軍人員迪安(Dian Suryansyah)27日指出,洛興雅人不是印尼公民,無法將他們以難民身分帶上岸,這是印尼政府的政策。

聯合國難民署(UNHCR)28日指出,印尼2016年曾發布總統命令,內容包括協助在印尼附近海域遇難的難民,2018年、2020年,以及今年6月,印尼都曾依此救援81名洛興雅難民。聯合國難民署呼籲印尼讓這艘船停靠,避免難民遇難。(編輯:馮昭)110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