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Omicron本土案例漸增 恐爆新一波疫情

2022/1/3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3日專電)邁入2022年,疫情威脅仍未退去,新加坡先前因Delta變異株引發的疫情雖已趨緩,但目前Omicron案例漸增,約占17%的本土案例;星國官員坦言,這代表很快會發生新一波疫情。

今天是2022年的首個上班日,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在臉書發文表示,到目前為止,新加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保持穩定,比起先前高峰期一週超過2萬6000起案例,過去一週的活躍病例已降到1200起,且收治於加護病房的患者數也從170人左右的高峰降至目前約20人。

他指出,這些跡象都顯示因Delta而造成的一波疫情已趨緩,但感染新變異株Omicron的案例逐漸攀升,約占17%的本土案例。「這代表Omicron疫情很快會發生,我們需為此做好準備」。

Omicron來勢洶洶,他說,接種COVID-19疫苗及追加劑仍是關鍵的因應措施。新加坡預計1月將收到新一批疫苗,有助持續推動接種計畫。

依衛生部統計數據,截至1日,星國87%人口已完整接種,88%至少接種一劑。41%接種了追加劑。

新加坡啟動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至今逾一年,去年12月底也開始為5至11歲的兒童接種。王乙康指出,過去一週有超過2萬名年齡介於9歲至11歲的兒童接種第一劑疫苗。

衛生部通報,新加坡2日新增429人確診COVID-19,境外移入案例高達297例,另有128起社區案例、4起移工宿舍案例。星國至今累計28萬290起確診案例,病故人數維持829人。

衛生部進一步指出,昨天新增155起Omicron案例,包括36起本土案例、119起境外移入。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跨年夜當晚在新加坡克拉碼頭(Clarke Quay)至少有數百人群聚倒數,恐導致超級傳播事件,綜合星媒報導,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表示,當局正在調查中。

報導指出,克拉碼頭雖未舉行任何跨年倒數活動,但仍出現人潮聚集的情況,根據網友拍到的影片內容,當晚大批民眾在未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的情況下群聚,甚至跨年倒數時,有人還脫下口罩歡呼吶喊,公然違反防疫規定。(編輯:陳惠珍)111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