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5至11歲兒童本月起接種COVID-19疫苗

2022/1/6 0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5日專電)巴西衛生部今天宣布,國家免疫計畫中的5至11歲兒童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將於今年1月開始,第1劑和第2劑之間間隔8週。

政府表示,疫苗接種將按照年齡(從大到小)依序進行,優先考慮患有共病症(也稱合併症)或永久性身心障礙者;只有在兒童接種疫苗時沒有父母或監護人在場的情況下,才需要書面授權。

衛生部並建議家長在孩子接種疫苗前先徵求醫師的建議,但接種疫苗不需要醫師處方;第1劑和第2劑將間隔8週,比藥廠建議的時間長3週。

根據巴西地理統計局(IBGE),巴西5至11歲兒童大約有2050萬人。衛生部今天表示,已向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訂購超過2000萬劑兒科疫苗,足以用於第1劑,但不足以完成整個疫苗接種週期。

根據衛生部今天發布的新聞稿,預計這2000萬劑將在今年第1季交付,到1月底估計將有370萬劑運抵巴西。

衛生部長奎洛加(Marcelo Queiroga)在記者會上表示,輝瑞兒科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已經得到多個國際機構的證實。

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去年12月16日就已批准將輝瑞疫苗用於這個年齡層,但奎洛加多次表示,單單國家衛生監督局授權不足以啟動兒童疫苗接種計畫。

聖保羅大學醫學院教授暨兒科醫生艾士可瓦(Ana Escobar)今天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巴西頻道(CNN Brasil)訪問說,如果衛生部去年12月就啟動兒童疫苗接種計畫,現在已開始接種第1劑,白白浪費了這寶貴的時間。

艾士可瓦向家長喊話:「兒童急需疫苗,一有疫苗,監護人應儘快陪同孩子接種疫苗。」

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ão Doria)今天在疫情記者會表示,只要疫苗足夠,聖保羅州計畫在3週內為所有(約430萬名)5至11歲的兒童接種第1劑COVID-9疫苗。

多利亞說,聖保羅也在等待國家衛生監督局授權緊急使用CoronaVac為兒童接種疫苗的請求做出決定。CoronaVac是中國科興生物技術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與聖保羅州衛生廳旗下布坦坦研究所合作研發的COVID-19疫苗。

多利亞說,布坦坦研究所已備妥1200萬劑疫苗,可以提供聖保羅州和其他州的兒童使用。(編輯:郭中翰)111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