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號召亞利桑那州支持者集會 驗收基層影響力

2022/1/15 2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美國佛羅倫斯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將號召他在亞利桑那州的忠誠支持者舉行集會,再次提出他宣稱總統大位被偷走的指控,發一發老生常談的牢騷。

法新社報導,川普先前放棄在1月6日,也就是國會大廈襲擊事件爆發一週年舉辦記者會的承諾,現在將投向同情他的群眾懷抱。

他在14日發表的聲明中說,「(集會)將討論許多議題,包括2020年被操縱的大選、那些大謊言、腐敗的濁流媒體(Lamestream Media)、阿富汗災難、通貨膨脹,國家和領導人突然不受尊重,還有其他許多議題。電視台將拍到大批群眾。我們星期六晚上見!」

這場集會將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外鄉間城鎮佛羅倫斯(Florence)舉辦,許多共和黨人預料出席,一同唱和川普聲稱的2020年總統大選舞弊指控。

當中包括川普欽點、今年出馬的亞利桑那州州長候選人雷克(Kari Lake)。雷克先前曾說,如果當年她是州長,才不會認可拜登勝選。

另一名預料出場的是砸下數以百萬計美元鉅款,試圖扭轉總統大選結果的MyPillow執行長林德爾(Mike Lindell)。

川普因為被控多次在大選議題上扯謊,推特(Twitter)帳號被停用。落選之後,他在美國政壇也低調許多。

但川普對於共和黨支持者仍有很大影響力,他們支持川普聲稱的選舉舞弊論,或至少沒有公開打臉他。這群支持者對於共和黨保住國會和州議員席次至關重要。

這場集會將是川普自去年10月以來首次在大批群眾前現身,觀察家將藉機衡量川普在共和黨基層還有多少影響力。

川普在2016年勝選前,以及他的總統任期期間,會有成千上萬支持者會蜂擁而至,聽他發牢騷。但後來群眾人數逐漸縮水。

法新社指出,川普自從卸任後,時常迴避講求事實的媒體,寧可不時致電給同情他的媒體。

但他上週冒險接受全國公共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 NPR)電話訪問,期間他建議民眾去接種Covid-19疫苗,當被質疑選舉舞弊指控時,他掛掉電話中斷訪問。(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正健)111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