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貿易制裁立陶宛 德支持歐盟向世貿提訴

2022/1/27 21:00(1/27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7日專電)針對中國對立陶宛實施貿易禁令,歐盟今天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訴訟,德國對此表示歡迎,強調不能接受中國削弱歐洲單一市場的作為。

歐盟執委會今天在聲明中說,中國對立陶宛的「歧視性貿易做法」不僅對立陶宛出口造成傷害,也影響其他歐盟國家的出口,違反世貿規定。

德國經濟部次長布蘭特納(Franziska Brantner)對歐盟向世貿提出訴訟表示歡迎,她接受「商報」(Handelsblatt)訪問時表示,中國制裁的目標是削弱歐洲單一市場,這點德國無法接受。

為報復立陶宛與台灣關係升溫,北京不僅阻撓立陶宛產品進口,也對歐洲跨國企業施壓,警告他們不能使用立陶宛產的零件。半個月前布蘭特納才訪問立陶宛,會晤外長、總統首席外交顧問等官員,以行動聲援立國。

布蘭特納說,「為保護歐洲的主權」,歐盟有必要儘快推動反經濟脅迫措施的立法;不過她也強調與北京保持對話的重要性,認為歐盟應努力透過外交手段解決紛爭。

德國外交部次長林德納(Tobias Lindner)也批評中國在應對小國、例如立陶宛時,為貫徹自身利益拒絕妥協。

林德納昨天在柏林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ICS)舉行的年度展望會議上說,從立陶宛的例子可知道,中國為達成政治目的,把經濟力量當作籌碼,可見過去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的中國政策已經走到死胡同。(編輯:周永捷)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