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棉豐收逢全球高價 不靠中國市場獲利仍樂觀

2022/2/3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3日專電)澳洲棉花豐收適逢全球棉花價格處於高位,再加上及時成功布局多元市場,使得剛失去中國市場的澳洲棉花農業本季獲利前景仍然樂觀。

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報導,澳洲棉花預期本季收成將達到歷來第二高水準;按照目前全球棉花價格計算,澳洲棉花農業今年出口產值可望上看澳幣350億元(約新台幣6925億元)。

澳洲棉花產業公會(Cotton Australia)總經理莫瑞(Michael Murray)表示,本季澳洲棉花收成將高達500萬至520萬包(bale),較過去2季增加許多;他相信,本季出口產值可望打破過去紀錄。

莫瑞解釋,雖然目前全球棉花價格尚未打破歷史最高紀錄,但還是穩定地處於高位。

總部設於雪梨的棉花產業顧問公司Left Field Solutions創辦人強生(Pete Johnson)指出,隨著澳洲與中國於2020年起持續出現貿易磨擦,澳洲棉花已經擺脫依靠中國市場,並且成功開發其他出口市場。

強生表示,目前有很多澳洲棉花出口至越南;同時,出口至南韓、印尼,甚至土耳其的規模,也正在增加。

強生認為,澳洲棉花成功開發多元出口市場,不再依靠單一市場,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強生提到,由於COVID-19疫情導致全球供應鏈受到干擾,因此本季全球棉花價格被推高。他解釋,目前全球有大約5%至10%的棉花,是因為物流問題而無法送到紡織廠,讓眾多紡織廠被迫要額外訂購更多棉花。

在昆士蘭州(Queensland)南部塞西爾平原經營棉花農場的阿米塔吉(Stuart Armitage)表示,雖然本季稍早出現水災,但現在農作物生長情況良好。

阿米塔吉提到,正當價格處於高位的時候,當地農戶又能接獲大宗訂單合約,大家對前景都感到樂觀。

阿米塔吉同時指出,雖然疫情推高了棉花價格,但也同時推高了生產成本,例如,疫情導致機器和肥料都不易獲得。但幸好,棉花市場一天比一天暢旺。

澳洲自從2020年4月向國際社會倡議調查COVID-19疫情起源後,隨即惹怒中國;隨後包括葡萄酒、牛肉、鐵礦砂和煤等多項澳洲產品出口中國受阻。據ABC於2020年10月16日報導,中國政府更指示當地紡織廠停止訂購澳洲棉花。(編輯:林憬屏)111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