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屋漏偏逢連夜雨 氣旋又襲馬達加斯加數萬人受災

2022/2/6 09: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達加斯加安塔那那利佛5日綜合外電報導)氣旋「巴茲萊」(Batsirai)今晚挾帶強風暴雨在馬達加斯加東岸登陸,這是這個非洲島國兩週來第2個風暴侵襲,居民通報停電且房屋被毀,數萬人受災。

兩週前,氣旋「安娜」(Ana)才剛重創馬達加斯加,造成將近60人喪生,多數在首都安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法新社報導,1月底的這個氣旋造成至少13萬1000人受災,風暴也襲擊馬拉威、莫三比克和辛巴威,奪走數十條人命。

「巴茲萊」今天在首都東南方逾530公里的馬南扎里(Mananjary)地區登陸,恐讓災情雪上加霜。

一位氣象學家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巴茲萊」約在當地晚間8時侵襲馬南扎里,但未提供更多細節。

馬達加斯加國家災害管理局人員則說,這是強烈熱帶氣旋,平均風速每小時165公里,陣風時速達235公里。災害管理局稍早表示,擔心有「嚴重且廣泛災損」。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災害管理局表示,「巴茲萊」登陸一個多小時後,近2萬7000人被迫撤離家園。

災害管理局人員表示,已為災民準備住宿地點、食物和醫療服務,且搜救計畫早已就緒。

一名馬南扎里居民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風很恐怖,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碰上。馬南扎里從未遇過這種情況,而且浪很高。」

另有居民說,當地供電網絡被風暴摧毀,多處可見樹倒屋毀。

聯合國有關單位事前已在加強準備援助,讓救援飛機待命並儲備人道物資。

東岸城鎮瓦多曼得利(Vatomandry)有200多人擠在一棟華人所有的建築物一個房間裡,大家鋪墊子席地而睡。

社區領袖悲嘆缺乏乾淨用水,因為自來水公司在氣旋侵襲前就切斷供水,「民眾只能用髒水煮飯」,「政府務必協助我們,我們沒有得到任何資源」。(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11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