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已關閉北韓核試驗場5天連4起小型天然地震

2022/2/15 16: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平壤當局暗示將自2017年來首度恢復核試之後,南韓方面表示,已關閉的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附近出現多起小規模的天然地震,凸顯當地地質的不穩。

路透社報導,首爾的大韓民國氣象廳表示,上述地區過去5天至少有4起地震。

今天上午,離北韓豐溪里核試驗場36公里的地方發生規模2.5地震,昨天有兩起規模2.3地震,11日則有一起規模3.1地震。

位在北韓東北部的豐溪里,有著該國唯一已知的核子試驗場,外界掌握到的最後一次武器測試執行日期為2017年9月,是北韓第6次也是最大一次核彈試爆,平壤當局宣稱他們試爆了熱核武器。

那一次試爆過後幾星期,專家團點出核試驗基地附近出現一連串地震山崩。由於當地過去從未記錄到天然地震,這顯示是大型爆破導致區域失去穩定。

2020年的一次這類地震,讓南韓政府專家團認為,核子試爆似永久性改變了當地地質。一些專家更憂心地認為,如果北韓再次運用這個場地,恐會釋出放射性汙染。

美國洛薩拉摩斯國家實驗所(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退休分析師帕畢昂(Frank Pabian)表示,核試引發地震活動並不罕見,其他大型核試場也記錄過,例如美國內華達試驗場(Nevada Test Site)和哈薩克前蘇聯塞米巴拉丁斯克(Semipalatinsk)試驗場。

「這類地震活動應該不會阻止豐溪里核試驗場未來再被運用。唯一差別在於未來進行試驗時,會僅限於過去沒使用過的坑道。」

豐溪里核試驗場坑道2018年在一小群獲邀媒體見證下,爆破拆除,進而關閉。外界呼籲讓國際專家團進行檢查,但遭北韓拒絕。

溪里核試驗場拆除關閉之後,多個監控團體都說,截至目前為止,衛星照片顯示豐溪里除了有例行巡邏和保養,沒有重大活動跡象。(譯者:蔡佳敏/核稿:劉學源)111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