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宮指預測俄軍動向是挑釁 烏克蘭籲西方即刻制裁俄羅斯

2022/2/20 21:56(2/20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0日綜合外電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表示,西方國家一再預測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國的日期是種挑釁。烏克蘭則說,西方規劃若俄國侵犯烏國將祭出制裁,現在是時候實施至少一部份的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8日表示,他確信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決定侵略烏克蘭,雖然還有外交協商餘地,但他預期俄國幾天內就會前進烏國。俄國則屢屢否認打算侵略烏克蘭。

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告訴俄國電視台「第一頻道」(Rossiya 1),蒲亭並未理會西方這類聲明。

他說,西方一再預測俄軍動向,「直接導致局勢更趨緊張,當緊繃氛圍升高至極限,例如現在接觸線(指烏克蘭東部政府軍與親俄分離主義區域的界線)的情況,那麼任何一點擦槍走火、意料外的事件,或是依計畫發動的輕微挑釁,都可能導致無可彌補的後果」。

「所以這一切可能會產生不利後果,天天宣布俄國侵略烏克蘭的日期,是一種非常差勁的行徑。」

俄羅斯駐聯合國第一副常駐代表紀柏梁(Dmitry Polyanskiy)今天也反譏,英美情報人員對於烏克蘭情勢的評估不能相信,因為他們在美軍帶頭侵犯伊拉克前,曾犯下許多嚴重錯誤。

紀柏梁告訴英國天空新聞網,「我們不相信英美情報,他們屢屢讓我們和全世界失望」,例如當年宣稱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2003年3月,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入侵伊拉克,並指控當時的海珊(Saddam Hussein)政府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之後海珊垮台,但從未發現此類武器。

紀柏梁還說,沒有人能對俄國在國內何處軍演說三道四。

西方領袖多次示警俄國即將攻擊烏克蘭,烏東衝突也升溫,俄國與盟邦白俄羅斯今天又宣布延長在烏克蘭邊界附近的軍事演習,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隨即發布聲明說:「必須現在就制止俄國。」

庫列巴在慕尼黑(Munich)安全會議上發表演說,呼籲西方「是時候行動了,我正式表明有完善理由實施制裁俄國的計畫,至少是其中一部分,現在就實施」。

目前擔任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ECE)主席國的波蘭則說,歐安組織常設理事會將召開特別會議,討論烏克蘭議題。(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1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