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同意在烏克蘭設軍事教練團 制裁俄時機未到

2022/2/21 23:17(2/22 0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今天表示,歐洲聯盟(EU)「原則上」同意在烏克蘭設立諮詢性軍事教練代表團。歐盟外交政策首長波瑞爾則說,現在還不到制裁俄羅斯的時候。

俄羅斯近幾週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大軍,估計達15萬兵力,引發西方擔憂可能是入侵前奏。美國和歐洲盟邦已警告莫斯科,任何攻擊烏克蘭的行動將面臨嚴重制裁;但基輔希望現在就採取相關措施,以免真正開戰。

路透社報導,庫列巴(Dmytro Kuleba)於比利時布魯塞爾準備在歐盟例行性外長會議上發言,他在會前表示:「我們希望會有決定。」

他說:「我們相信有充分和正當理由,支持現在便至少實施一些制裁措施,以證明歐盟並非光說不練。」

不過,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及一些與會外長清楚表明,歐盟還不打算出手制裁俄羅斯。

波瑞爾告訴記者,只有「當時機來臨時」,他才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是否同意制裁,但現階段歐盟支持安排進一步磋商的最新嘗試。法國便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原則上同意就烏克蘭議題召開峰會。

法新社則報導,庫列巴在會後告訴記者:「我們原則上已與歐盟達成協議,將在烏克蘭部署一支顧問型軍事訓練代表團。這並非作戰部隊。」

他說:「相關細節、主要特徵和部署時間表仍待討論,但我們的關係能開啟這片新頁至關重要。」

一些歐盟外交官表示,這支代表團很可能從教室上課開始,幫助烏克蘭軍官提升能力。代表團預計至少要花6個月成立,目前仍不清楚是否會有歐盟軍事或文人工作人員加入。(譯者:張正芊)111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