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軍在邊境新部署衛星照曝光 距烏克蘭僅15公里

2022/2/21 13:13(2/21 13: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衛星影像公司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今晚表示,衛星影像顯示,俄羅斯軍隊和軍事設備在烏克蘭邊境附近有了新的部署,距離烏克蘭北方邊境僅約15公里。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馬薩爾科技透過電子郵件表示,這些照片顯示「裝甲裝備和部隊」從原本軍事基地出發,進入距離烏俄邊境約14.5到30.5公里處,「展開許多新的野戰部署」。

今天拍到的新影像似乎可見車輛行進軌跡穿過被林地環繞、與道路連接且被白雪覆蓋的田野,還可以看到幾座建築物。

總部位於科羅拉多州的馬薩爾科技公司表示,針對今天和2月13日拍到的照片進行分析,顯見部隊和裝備在俄國西南部3個地點附近移動。

馬薩爾科技說:「今天,部署在索洛提(Soloti)地區的作戰部隊和支援設備大多都已出發,整個地區都可見到分布廣泛的車輛行進軌跡和一些裝甲設備車隊。」

「一些設備也已經部署在鄰近的瓦魯伊基(Valuyki)以東一帶,距離烏克蘭北方邊境約15公里。」

馬薩爾科技指出:「此外,貝爾哥羅德(Belgorod)西北方也可以見到一些新的野戰部署(部署位置距離烏克蘭邊境約30公里),多數裝備和部隊已在森林地區就定位,其餘則進駐農地或工業區。」

馬薩爾科技新聞局高層主管伍德(Stephen Wood)告訴路透社,從雪和行進軌跡來看,這些行動看似在最近發生。他說:「在我看來,這顯示(俄軍)準備狀態有所提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末針對幾段影片地點進行地理定位,這些影片顯示包括戰車、步兵作戰車輛和榴彈砲移動穿越貝爾哥羅德農村地區。

CNN觀察到在這個地區的部分戰車和其他車輛似乎都被標上一個大型的Z字,顯示它們正在組成一個作戰單位。

美國和西方盟國估計,俄羅斯近幾週來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部署逾15萬大軍,華府警告俄國可能隨時發動入侵。

一名美國官員18日匿名向媒體表示:「(這些部隊)有40%到50%已就攻擊位置。他們已在過去48小時展開戰術集結。」(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11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