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軍方:烏克蘭邊境俄軍半數已就攻擊位置

2022/2/19 09:52(2/19 1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烏克蘭周邊的俄軍部隊,有40%到50%已就「攻擊位置」。

綜合路透與法新社報導,西方國家害怕俄羅斯恐以歐洲自1990年代南斯拉夫和車臣戰爭以來就未曾見過的規模入侵烏克蘭。南斯拉夫與車臣的戰爭,造成數10萬人死亡,好幾百萬人流離失所。

這位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約15萬俄羅斯部隊部署於俄烏邊境,其中包括約125個營級戰術群(BTG)。

部隊就攻擊定位的比例較先前已知更高,顯示俄羅斯能在幾乎無預警下直接攻擊烏克蘭。

這名官員沒拿出確切可供評估的證據,也沒有具體說明攻擊的地點是在烏克蘭邊境,或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分子控制的地區。(譯者:李晉緯/核稿:陳亦偉)1110219

衛星影像顯示 烏克蘭邊境多處有軍事活動

(中央社莫斯科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公司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今天表示,衛星影像顯示,靠近烏克蘭邊境的白俄羅斯、克里米亞(Crimea)和俄羅斯西部多個地點有軍事活動。

路透社報導,馬薩爾科技表示,影像顯示白俄羅斯西北部有大批新部署的直升機,數量至少有50架。

距烏克蘭邊境約25公里的米勒羅佛機場(Millerovo Airfield)也部署包含戰車、運兵車及支援裝備的戰鬥群。

馬薩爾科技多週來持續追蹤俄軍集結情況,這家公司表示,衛星影像顯示,靠近烏克蘭邊境的多處近來部署直升機,包括運兵直升機和對地攻擊直升機。衛星影像也顯示,當地還已部署更多的對地攻擊機、防空部隊及無人機設備。

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衛星影像真偽。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已決定要入侵烏克蘭,且他一直在散布假消息,試圖為幾天後可能會發生的軍事攻擊製造藉口。

俄方則稱他們沒有這樣的意圖,並指控西方國家不負責任地散布恐懼。(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1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