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承認烏東2區獨立 歸罪基輔成美國傀儡藉口挨批

2022/2/22 17:23(2/22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1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簽署行政命令,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地區為獨立國家,這種無視西方警告的作法非但不合法,也可能讓和平協商胎死腹中。

蒲亭透過電視轉播發表近1小時的演說,讓人目瞪口呆地批評烏克蘭後,簽署行政命令。他說新納粹正在崛起、寡頭橫行,還說烏克蘭是美國殖民下的傀儡政權。

蒲亭說,烏克蘭歷史上就非獨立國家,而是前蘇聯創建者列寧(Vladimir Lenin)所創立。蒲亭這番講法老調重彈,遭烏克蘭斥為自我感覺良好的虛假史觀。

蒲亭說,蘇聯1991年垮台後,基輔便進行經濟「勒索」,占盡俄羅斯便宜,如今烏克蘭想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更會對俄國安全構成直接威脅。

他說:「北約文件正式且直接地稱我國為北大西洋的安全威脅,而烏克蘭將作為攻擊的前哨站。」

對於俄軍入侵烏克蘭可能遭到西方制裁,蒲亭淡然以對,他說,「他們又想勒索我們,他們再一次用制裁來威脅我們。反正俄國主權強大且武力壯大時也會被制裁,制裁總不乏托詞,要找要捏造都有」。

他說,俄國「有權採取所有報復手段來確保安全,而這正是我們會做的」。

俄羅斯承認烏克蘭這兩個分離地區,等於公開宣布俄羅斯不再將它們視為烏克蘭的一部分,為莫斯科公然派軍進入鋪路,屆時還能主張是為協助盟邦抵禦基輔才會介入。

蒲亭說,對於「那些踏上暴力、流血、目無法紀之路,以前不知道、現在也不知道除了軍事手段還能有什麼方法解決頓巴斯(Donbass)問題的人」,這是遲來的回應」。(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1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