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移動路標不幫俄軍引路 嗆俄羅斯滾回去

2022/2/27 14:47(2/27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6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情勢未緩,首都基輔附近城鎮遭俄國飛彈攻擊,石油設施遇襲火光沖天;烏克蘭全民同仇敵愾,一家負責設置和維修路標的企業將所有路牌都換了個方向,以避免替俄軍引路。

他們還在路牌上寫著「去你的,滾回俄羅斯!」

這家名為Ukravtodor的公司昨天在臉書(Facebook)更新消息說:「敵人通訊能力不佳,他們前進時無法辨識地形方向。讓我們來幫個忙,替他們指引一條通往地獄的道路。」

Ukravtodor上傳一張經過修編的照片,上面顯示一塊原本指示附近城市方向的標準路牌,上頭文字已被髒話取代,寫著「去你的」、「再一次去你的」以及「去你的,滾回俄羅斯」等。

此外,俄羅斯飛彈今天擊中首都基輔(Kyiv)西南方城市瓦西里基夫(Vasylkiv),市長表示,石油卸載碼頭燃起熊熊大火,火光照亮夜空,濃煙不斷上竄。

莫斯科下令軍隊「全方位」前進烏克蘭,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CHCR)表示,自俄羅斯發動攻勢以來,烏克蘭至少有240名平民傷亡,其中64人喪命。聯合國難民署(UNHCR)則說,超過10萬人已逃往鄰國,烏克蘭境內估計有超過16萬人流離失所。(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11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