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怒斥俄羅斯滾 世界各地民眾遊行聲援烏克蘭

2022/2/27 10:02(2/27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6日綜合外電報導)從瑞士日內瓦、法國史特拉斯堡,到英國倫敦,世界各地今天都有聲援烏克蘭人的遊行活動,民眾走上街頭,譴責俄羅斯對其鄰國的攻擊行動。

莫斯科的入侵引發全球嘩然,西方國家紛紛祭出制裁行動,部分措施直接針對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本人。

今天,全球各地城市民眾則以示威活動敦促結束流血。

瑞士各地約有數千人上街遊行,其中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前就有約1000人聚集,民眾披著藍黃色的烏克蘭國旗,集結象徵戰爭受害平民的巨型木雕「三腳椅」(Broken Chair)前,要求政府施加更嚴厲的制裁。

瑞士政府至今未祭嚴厲措施,而是選擇更貼近其傳統的「中立」立場。

旅居瑞士的俄國人也加入示威,高舉「我是俄羅斯人」的標語,展現反戰立場。

在法國,3000多人聚集在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人權組織所在地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拿著怒斥蒲亭是凶手的字板,要求結束戰爭。烏克蘭駐歐洲理事會代表塔拉蘇克(Borys Tarasyuk)表示:「蒲亭和他的黨羽都必須為這場侵略付出代價,走上國際法庭。」

法國其他城市如巴黎、蒙貝列(Montpellier)與馬賽,都有群眾示威。

在俄國鄰國芬蘭,數以千計人聚集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i),怒斥「俄羅斯滾,蒲亭下台!」奧地利的維也納也有約3000人聚集,拿著寫有「停止戰爭」等訊息的字板示威。

義大利羅馬則有1000多人響應貿易工會與非政府組織呼籲,走上市中心街頭。

俄羅斯出生的40歲義大利女子塞吉(Maria Sergi)告訴法新社:「我們向來很親近烏克蘭人民。我們有很深的無力感。」

西班牙巴塞隆納也有民眾上街示威,警方估計約有1000人左右參與。旅居巴塞隆納的俄國設計師狄米崔(Dimitri)表示,擔心制裁會讓俄國的發展走回頭路,「我們都會受苦」。

英國有數以百計民眾前往俄國駐倫敦大使館抗議,澳洲雪梨數百人冒著大雨遊行,日本東京則有示威者要求將俄國逐出聯合國安理會。(譯者:鄭詩韻/核稿:蔡佳敏)111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