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擺脫對俄天然氣依賴 德擬於2035年達100%綠電

2022/3/1 07:12(3/1 0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8日專電)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德國受刺激而調整能源政策,擬提前在2035年前達成100%綠電的目標,以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歐洲各國高度仰賴從俄羅斯進口的天然氣,其中德國的依賴程度高達55%。不過,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眼中,天然氣不僅是單純的商品,也是用來勒索歐洲的地緣政治工具,近年不時出現斷氣或減少運量的情況,讓各國苦不堪言。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批評,俄羅斯人為操作讓天然氣價格上漲,德國所有隸屬國營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的儲氣槽,也被計畫性地抽空。

蒲亭出兵烏克蘭,撼動歐洲安全秩序,同時迫使德國調整能源政策。德國國會27日為俄羅斯出兵舉行特別會議,哈柏克強調,能源供應就是國家安全,為減少對俄羅斯石油、天然氣和煤炭的依賴,他近日將提出新法,全力推動再生能源和綠色氫氣。

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也表示,德國的能源安全規劃必須面對俄國入侵烏克蘭的新現實,再生能源不僅可確保能源供應,還能擺脫對外依賴,因此可稱之為「自由的能源」。

根據「南德日報」(Süddeutsche Zeitung)取得的草案,德國政府計劃修改「再生能源法」,準備在未來幾年大幅擴充風力和太陽能的發電容量,將原本2050年前完全依賴再生能源的目標,提前在2035年前完成。

德國是再生能源最發達的國家之一,2020年全年用電有46%來自風力、太陽能、生質能、水力等再生能源。(編輯:郭中翰)111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