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全球最新情報3/2

2022/3/2 07:39(3/2 0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香港第5波疫情嚴峻,有醫學專家估計,這波COVID-19疫情最終可能導致幾10萬人甚至是100萬人感染,推估3月中旬將是這波疫情高峰。美國已提升對港旅遊警示,建議未接種疫苗不要前往。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台灣時間2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596萬3682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逝,至少4億3800萬6019人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宣布,國內新增4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4例本土個案及40例境外移入(25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新增4例本土個案,分別為桃園米迪幼兒園案增加3名小學生染疫,此群聚累計24人確診;宗教協會吃唱團群聚衍生設計師案也新增1名確診病例。

台北及新北加強型防疫旅館日前陸續傳出護理師確診,指揮中心1日公布,據病毒基因定序證實,序列與現有本土疫情皆不同,顯示感染源應為其他境外移入病例。

指揮中心宣布,7日起打滿3劑COVID-19疫苗滿14天的機組員,長程航班入境檢疫從「5+9」改為「5+5」,短程航班則從7天自主健康管理改為自我健康監測。此外,2日起開放第25期COVID-19疫苗預約,主要提供第3劑疫苗,將於7日至13日開放接種。

● 中國

據中國衛健委發布,2月28日單日新增本土COVID-19病例75例,主要集中在廣東與內蒙古,分別有31例及14例。天津、廣西、雲南等地也有零星疫情。

● 香港

香港疫情持續嚴峻,1日新增COVID-19確診3萬2597例,連續兩天突破3萬例,又有117人染疫死亡。在24小時趕工下,北京中央支援香港建造的一間方艙醫院1日交付啟用。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更新對香港的旅遊警示,從第一級的低風險,提升至第三級的高風險,呼籲未接種疫苗的民眾不要前往香港,而已接種疫苗的民眾也有感染及傳播風險。

● 日本

東京都1日新增COVID-19確診1萬1813例,累計超過100萬例;東京都1日新增32例死亡,與2月3日並列最高紀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1日新增確診1萬1813例,比上週二增加370例,連續2天比上週同一天攀升。

● 泰國

泰國預計在4個月內宣布COVID-19從大流行病轉為地方性流行病,1日更進一步准許快篩確診的COVID-19無症狀或輕症患者,可以直接到醫院門診就醫,並自行返家服藥休養。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總理莫里森1日晚在社群媒體發布聲明表示,他確診感染COVID-19,出現「類流感症狀」,將自我隔離並繼續工作。

※ 歐洲

● 波蘭

烏俄戰事發生後,波蘭開放邊界提供8個據點,讓烏克蘭人可逃到波蘭避難無需簽證,並對烏克蘭難民放寬COVID-19限制,不需檢測和隔離等措施。

※ 美洲

● 美國

路透社引述所見文件報導,白宮已通知聯邦各機構,員工和訪客在聯邦大樓內原須戴口罩的COVID-19防疫規定,現在於全國多數地區都可取消了。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科學家上週末發布兩項廣泛研究,直指COVID-19疫情極可能源自中國武漢銷售食品和活體動物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

報導說,兩份長達150頁的研究報告,內容包含各項分析資料,包括病毒基因、市場攤位分佈,還有疫情爆發之初武漢當地患者的社群媒體活動,據此獲得的結論是,在2019年底之前,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出售的活體哺乳動物已附著病毒,並經由兩個不同溢出途徑傳染給市場裡的攤商或消費者。

● 巴西

面對COVID-19變異株Omicron帶來的健康風險,巴西連續第2年取消嘉年華街頭遊行活動,但在里約熱內盧和聖保羅等大城市仍可參加付費的私人派對,掀起爭論。(編輯:陳正健/核稿:林治平、盧映孜)111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