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大廠接力抵制俄國 雀巢暫停投資索尼不出貨

2022/3/10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9日綜合外電報導)消費者要求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表達反對立場的壓力升高,瑞士食品大廠雀巢集團、美國菸草商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公司、日本索尼集團、任天堂今天加入跨國企業退出俄國的行列。

全球最大的包裝食品商雀巢集團(Nestle)加入對手寶僑公司(Procter & Gamble Co)和聯合利華公司(Unilever Plc)行列,停止在俄羅斯的投資,億滋國際公司(Mondelez International)則在縮減非必要活動的同時,維持俄國食品供應的「持續性」。

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公司(Philip Morris)表示會減少製造,帝國菸草集團(Imperial Brands)暫停生產,英美菸草集團(British American Tobacco Plc)則表示會持續營運俄國業務,但將暫停資本投資。

日本索尼集團(Sony)表示,將停止對俄羅斯出貨PlayStation遊戲主機、停止在俄國業務,並稱「索尼互動娛樂(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加入全球行列,呼籲烏克蘭和平」。

日本電玩巨擘任天堂(Nintendo)今天也宣布暫停對俄羅斯出貨。

Switch電玩主機製造商任天堂的發言人表示,「暫時」停止所有商品出貨俄羅斯,但未說明何時開始或何時結束。

這名發言人說:「有兩個理由。其中一個理由是我們(在俄羅斯)數位發行平台e-shop已自3月4日開始維修,因為這個支付供應商停止盧布交易;另一個理由是物流中斷。」

重機具製造商迪爾公司(Deere & Co.)指出,「烏克蘭事態顯著升高讓人非常難過」。他們兩週前停止對俄國出貨後,也停止對白俄羅斯出貨。迪爾公司表示會跟進美國與國際制裁。

澳洲礦業巨擘力拓集團(Rio Tinto)表示,會致力維持俄國燃料對其蒙古銅礦的供應。

可口可樂(Coca-Cola Co)與麥當勞(McDonald's Corp.)昨天宣布暫停在俄羅斯銷售。(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11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