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寡頭成箭靶 英豪宅遭示威者「解放」掛烏克蘭國旗

2022/3/15 11:01(3/15 1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示威群眾今天短暫占領俄羅斯遭制裁寡頭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位於英國倫敦的豪華別墅,拉開「此房產已被解放」的標語,並掛起烏克蘭國旗。

警方清晨出動抵達這棟位於貝爾格雷夫廣場(Belgrave Square)5號的豪宅拉起封鎖線,用電鑽撬開前門後,再利用吊車進入陽台。

一名在豪宅內的示威民眾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我們是房產解放陣線,我們這麼做,不是要占領,而是要解放。」

另一人說:「我們打算用來安置(烏克蘭)難民。」

這些抗議者批評英國制裁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親信的速度太慢了。

「他們說,最長大概要6個月才能沒收這些人的房產,拜託,太離譜了。」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在聲明中說,已和「豪宅內的少數人取得聯繫,特種警察已在現場,考慮進行下一步合宜舉動」。(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1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