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減少對俄天然氣依賴 德國向挪威和卡達求助

2022/3/21 07:37(3/21 1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0日專電)為尋找新的天然氣來源,減少對俄國的依賴,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最近先後走訪挪威和卡達,未來這兩國將在德國的能源供應扮演重要角色。

德國的化石燃料幾乎全靠進口,其中天然氣有高達55%來自俄羅斯。不過,自從俄羅斯揮兵入侵烏克蘭以來,德國為避免在國防和外交上繼續受制於俄國,積極尋找替代的天然氣來源,準備結束雙方長達半世紀的能源關係。

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16日訪問挪威,成功獲挪威政府允諾今年夏天起將增加液化天然氣出口,雙方並約定對連接兩國的氫氣輸送管進行研究。

目前德國的天然氣有30%來自挪威,僅次於俄羅斯排名第二。

哈柏克今天在杜哈(Doha)與卡達國王塔米姆(Emir 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會晤後宣布,雙方已對長期的能源夥伴關係達成共識。不過,他沒有透露雙方約定的運量,只表示即將展開談判。

卡達是全球第二大液化天然氣生產國,產量僅次於澳洲。

哈柏克說,德國準備協助卡達興建再生能源,「這是雙贏」。結束卡達行程後,哈柏克下一站將訪問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討論兩國在綠色氫能的合作。

德國視天然氣為過渡性的科技,長期來看將改用零碳排的氫能,因此積極與挪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談判,目標是從這些國家進口氫能,在2035年前達成100%綠電的目標。(編輯:林憬屏)111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