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查鎮平民遭俄軍屠殺 澤倫斯基控種族滅絕罪行

2022/4/4 22:18(4/4 2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4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指控俄羅斯軍隊在首都基輔市郊布查鎮大屠殺,有超過300名平民身亡,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在當地表示,這起慘案將被世界視為種族滅絕罪行。歐盟和美國都考慮對俄加強制裁。

●烏克蘭布查鎮遭俄軍屠殺 逾300平民慘死

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3日表示,當局不久前從俄羅斯軍隊手中奪回的首都基輔地區,共找到410具平民屍體。

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告訴烏國電視台:「410具平民屍體被運出解放後的基輔地區。法醫已完成相驗其中的140具。」

烏克蘭上週末從俄軍手中奪回整個基輔地區的控制權,並指責莫斯科在首都西北方30公里的布查鎮(Bucha)進行「蓄意屠殺」。

前往布查鎮的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指出:「我們認為有超過300名平民身亡。這不是戰爭,這是種族滅絕,滅絕烏克蘭人。」

●澤倫斯基:布查慘案將獲世界承認是種族滅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親訪布查時,針對俄軍暴行表示:「這是戰爭罪行,將獲世界承認是種族滅絕。」

他稍早指出,俄國領導階層應為布查鎮的殺戮平民事件負責;他還說烏國已建立「特殊機制」,以調查俄軍在烏國的「戰爭罪行」。

俄國方面則否認殺害平民,並稱這些指控是「基輔政權和西方媒體又再一次捏造消息」。

●布查鎮慘案 歐美考慮加強制裁俄國

歐盟(EU)4日表示,正在緊急討論對俄國實施新一輪制裁,同時也譴責俄國軍隊占領的烏克蘭境內城鎮所傳出的暴行。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在代表歐盟的聲明中指出,歐盟「將把推動對俄國的進一步制裁列為緊急事項」。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引述2名知情人士的話指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官員已經開始討論加重制裁俄羅斯的行動,但制裁範圍與行動還不清楚。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4日也說,烏克蘭指控俄國軍隊在布查鎮屠殺平民後,需要對俄國實施更多制裁。

●英國情報:俄軍攻勢重新集中頓巴斯地區

英國國防部4日指出,俄國軍隊持續重整並將攻勢重新集中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Donbas)地區。

英國國防部在定期發布的推文指出,包含跟俄國有關的私人軍事公司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傭兵在內的俄國軍隊,正被派往頓巴斯地區。

●俄國:盧布支付將擴及其他商品

克里姆林宮3日表示,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要求以盧布購買俄國天然氣的作法只是原型,盧布支付機制未來將擴大到其他主要出口商品上。

蒲亭3月23日下令外國必須以盧布購買俄國出口的天然氣,但這項機制仍允許買家以合約貨幣支付,之後才由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兌換為盧布。

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對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第一頻道(Channel One)談及盧布支付天然氣系統:「這只是盧布支付系統的原型。毫無疑問,會擴及多種商品。」

●俄烏戰爭月餘 逾50萬烏克蘭人逃出境後重返

烏克蘭內政部3日表示,數百萬烏克蘭民眾在俄國入侵後逃離出境,如今有逾50萬人重返國內。

內政部引述國家邊境服務部門資料說:「過去一週,有14萬4000人離開烏克蘭,有8萬8000人回國;自開戰以來…總計約有53萬7000名同胞回到烏克蘭。」

戰爭開打後,每天有數以萬計的烏克蘭民眾逃出境。法新社報導,總計有超過1000萬民眾離開家園,他們不是逃往鄰國,就是在烏國境內流離失所。

●英媒指中國開戰前網攻烏克蘭 中方:一派胡言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1日報導,俄國入侵烏克蘭之前不久,中國曾對烏克蘭的軍事及核子設施目標發動網路攻擊。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4日說,相關報導「純屬一派胡言」。

中國駐英使館發言人表示,他注意到「烏克蘭相關方面表示其未曾進行過調查或提供過任何結論」,這證明泰晤士報上述報導「純屬一派胡言,不足為信」。

他還聲稱,泰晤士報一段時間以來的涉中國報導「存在大量失實、刻意歪曲甚至造謠抹黑情況」,強烈譴責該報的做法。(編輯:陳彥鈞/核稿:林治平)111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