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布查現況一次看 逾300平民遭屠殺震撼國際

2022/4/4 12:26(4/8 1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3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今天指控俄羅斯部隊在基輔市郊布查鎮(Bucha)大肆「屠殺」,街道上可見平民屍體。基輔市長說逾300名平民遇害,他指控這是種族滅絕,俄軍要滅絕烏克蘭人。

法新社整理布查鎮目前最新狀況:

● 殘破的城鎮

位於基輔郊區的布查鎮人口約3萬7000人,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布查鎮與鄰近的伊爾平(Irpin)都遭到俄軍猛烈攻擊。

布查鎮在俄軍開戰的第3天,也就是2月26日即遭占領,長達一個多月無法進入後,3月31日砲擊停止,烏軍才得以在前幾天完全進入。

法新社記者4月2日看到公寓建築物被砲彈炸出大洞,多輛車受損,街道滿是瓦礫或掉落的電線。因為戰火走不了而留在布查鎮的民眾沒水沒電,只能在酷寒氣溫下度日。

目擊者告訴法新社,在俄羅斯部隊中看到車臣戰士。

● 街上約20多具屍體

法新社記者4月2日目擊,布查鎮單是一條街上就有至少22名著平民服飾的死者屍體,其中一人倒臥人行道,旁邊還有輛自行車。

目前還無法判斷這些人的死因,但至少兩人頭部有大片傷勢。這些死者的臉部皮膚呈蠟色,可見他們陳屍街頭已至少數日。

布查鎮長費德魯克(Anatoliy Fedoruk)表示,這些人都是遭俄軍從後腦「行刑式」槍殺。

● 「亂葬崗」

一座教堂後方的壕溝內發現57具屍體棄置,他們都身穿平民裝束,有些沒被掩埋或只部分掩埋。

費德魯克今天說,已將280名受害者葬在一起,因為附近沒有墓地可用。

● 有多少受害者?

今天前來布查鎮的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告訴法新社,確切受害人數不明。

「我們認為有超過300名平民身亡。這不是戰爭,這是種族滅絕,滅絕烏克蘭人。」

● 國際譁然

布查鎮的景象引發國際譁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說,布查鎮屍橫遍野的景象「讓人震撼」。

英國表示,必須以戰爭罪調查這種「駭人的行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說,這種景象「讓人無法承受」,俄國當局必須「對這些犯罪有所回應」。德國則表示,布查鎮平民死亡是「可怕的戰爭罪」,「不能不處理」,呼籲針對莫斯科祭出新制裁。(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1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