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5月亞洲行 傳訪日前先赴韓會尹錫悅

2022/4/15 2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5日專電)媒體報導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5月赴日出席「四方安全對話」(Quad)高峰會,但在抵日前可能先赴南韓,安排在5月21日拜會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

南韓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在今天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中表示,關於尹錫悅與拜登的初次峰會還沒有任何確認事項可公布,也沒有論及5月21日這個日期。但委員會相關人員接受韓聯社訪問時透露,目前確實已在協調日期,而且是往抵日前的日期安排。

相關人員也提到,韓美政策協商代表團日前赴美拜訪拜登時,就曾提到希望盡快安排韓美峰會。

韓聯社引述日本新聞網(JNN)報導,拜登可能在南韓停留兩天一夜後前往日本,若這項行程安排未變,尹錫悅將成為至今最快與美國總統會面的南韓總統,距5月10日就任僅短短11天。

南韓現任總統文在寅在就任後51天,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進行峰會;前總統朴槿惠則是在上任第71天,與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首次會面。前總統李明博及盧武鉉則分別是在第54天及第79天與當時的美國總統首次會面。

韓媒認為,如此快速安排韓美峰會,有助雙邊確認及鞏固同盟關係,也有意見認為,這次會面安排是考慮到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急迫性與重要性。

北韓自今年初以來頻繁進行試射飛彈等武力示威,雖然平壤當局聲稱為正常軍事演習,但仍引起南韓與美方警戒,豐溪里核試驗場也出現動工跡象,一般輿論認為,對北韓態度較為強硬的保守派總統尹錫悅上任後,北韓可能進行更多飛彈試射及核試等挑釁行動。

不過,拜登在出席被視為合作牽制中國的四方安全對話高峰會前,史無前例地快速與尹錫悅促成會面,可能南韓政府對中國立場面臨更大負擔;尤其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日前再度就「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薩德)問題再提出警告,如何在美中之間維持平衡,將成為尹錫悅政府一大難題。(編輯:黃自強)111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