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俄斷供天然氣 傳奧地利能源集團擬開設盧布帳戶

2022/4/28 17:36(4/28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金融時報(FT)今天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奧地利石油天然氣集團(OMV)準備在瑞士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開設盧布帳戶。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昨天通知波蘭和保加利亞,在這兩國滿足莫斯科當局的要求,以盧布支付天然氣費用以前,他們將停止供應天然氣。

奧地利政府昨天表示,目前俄羅斯天然氣的供應持續,目前沒有跡象顯示將出現改變,同時也忙著尋找替代來源。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另一個大客戶義大利的埃尼集團(Eni)將評估目前的各種選項。埃尼集團下次付款日是5月底,到時才會做出最後決定。

OMV發言人告訴路透社,該公司目前正在研究遵循制裁要求的解決方案,但婉拒說明這是否意味著利用金融時報披露的盧布帳戶方式。埃尼集團則是拒絕評論。

德國能源公司Uniper今天告訴萊因郵報(Rheinische Post),該公司將把俄羅斯天然氣費用款項轉到俄羅斯銀行,不再轉到總部設於歐洲的銀行。(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1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