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查鎮屠殺 烏克蘭點名涉案俄軍10人

2022/4/30 13:40(4/30 2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9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檢察總長今天表示,俄軍占領布查鎮一個多月期間犯下的違反人權罪行,有10名俄羅斯士兵涉案。

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今天告訴德國的German TV,自俄軍入侵以來,烏克蘭調查人員已發現「8000多起」疑似戰爭罪案件,所涉罪行包括「殺害平民、轟炸民用基礎設施、酷刑」以及「性犯罪」。

國際刑事法院(ICC)正加速調查在烏克蘭的戰爭罪行。荷蘭國家通訊社(ANP)報導,荷蘭政府很快會派出一支含數十名鑑識專家的團隊,代表國際刑事法院前往烏克蘭蒐集侵犯人權的證據。

俄軍4月初從基輔周邊撤退後,烏克蘭指控俄軍在鄰近郊區和城鎮留下可怕的暴行證據,包含數十具平民屍體橫躺街頭或淺埋。

維涅迪克托瓦今天在臉書貼文說,調查發現10名俄軍涉案-包括2名中士、4名下士和4名士兵。她說,在位於基輔西北方約30公里的布查鎮遭殘酷占領期間,這些人「折磨手無寸鐵人民」。

維涅迪克托瓦說,10名涉嫌在布查犯下戰爭罪的俄羅斯士兵隸屬於俄羅斯第64摩托化步兵旅,部隊駐地位在俄國遠東邊陲的哈巴羅夫斯克(Khabarovsk)。

她寫道:「在占領布查期間,這些士兵將手無寸鐵的平民劫為人質,讓他們渴死、餓死;人質雙手遭反綁、眼睛被膠帶封住,跪在地上,士兵還嘲笑、以拳頭和槍托痛毆他們,以取得有關烏克蘭武裝部隊位置的資訊…有些人毫無理由地遭受酷刑。」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最近一份報告指出,俄軍在占領布查鎮期間犯下一連串明顯的戰爭罪,並說調查人員「發現大量證據顯示草率處決、其他非法殺戮、強迫失蹤和酷刑,這些都將構成戰爭罪與違反人道罪」。

「衛報」先前曾報導,布查亂葬崗的數十具屍體,體內卡著細小金屬物體「飛鏢彈」。使用飛鏢彈的砲彈只有俄軍或烏軍使用的俄系火砲。(譯者:陳怡君/核稿:陳亦偉)111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