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對科技巨擘反托拉斯新動作 盯上Apple Pay

2022/5/2 2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EU)今天指控蘋果公司(Apple)阻止其他對手使用iPhone深受歡迎的Apple Pay隨行點擊支付系統,開啟蘋果和歐盟雙方之間的新戰線。

歐盟負責反托拉斯事務執委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表示:「我們今天達成的初步結論,是關於商店行動支付排除他人加入市場。」

維斯塔哲告訴媒體:「蘋果公司不公平地保護Apple Pay錢包,讓它不用遭受競爭,一旦證實,這種行徑無異是濫用壟斷優勢,根據我們的法律,此舉是非法行為。」

這是歐盟監管當局對美國科技巨擘採取的一連串行動之一,歐盟過去曾盯上蘋果的串流音樂和電子書服務。

蘋果公司也是「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 DMA)鎖定的主要目標。數位市場法是歐盟通過的一項重要法律,禁止蘋果等美國科技巨擘在其產品和平台上獨厚自家服務。

歐洲銀行抗拒要付費給蘋果,才能透過app接觸到它們的客戶,因此向歐盟提出申訴,執委會於2020年展開調查後,提出本案。

蘋果公司2014年推出Apple Pay服務,iPhone或Apple Watch用戶可以在商店目前使用的信用卡或金融卡支付系統機器,點觸他們的裝置,完成支付。

Apple Pay爭議核心是所謂的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near-field communication,NFC),透過這種技術,不同的裝置間可以在非常短的距離通訊,通常距離不到10公分。

然而,iPhone的NFC功能只能在Apple Pay使用,其他公司若想使用這項技術,必須付錢,透過蘋果才能使用。

維斯塔哲表示,NFC的使用僅限於蘋果本身,「這個市場發展不起來,因為其他app開發商沒辦法使用NFC」。

蘋果則表示,公司的優先要務是安全性,而且Apple Pay提供使用其產品的各方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歐盟這項調查沒有期限。一旦蘋果確定有罪,將必須矯正其作法,否則將面臨罰款,金額最高可達年營收的10%。(譯者:劉淑琴/核稿:陳政一)111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