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逐步放寬邊境管制 預計6月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

2022/5/6 18:54(5/6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媒體報導,首相岸田文雄5日宣布,預計6月進一步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圖為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中央社檔案照片)
日本媒體報導,首相岸田文雄5日宣布,預計6月進一步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圖為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媒體報導,首相岸田文雄5日在倫敦的記者會上宣布,日本將自5月開始放寬應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邊境管制措施,預計6月進一步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

岸田文雄在倫敦的記者會上表示,日本疫情已趨於穩定,政府將先諮詢公衛專家,並「分階段」審查日本的COVID-19限制措施。岸田同日稍早也宣布,他的目標是自6月起讓日本與其他七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國一樣開放。

對於渴望前往日本度假的人來說,這是個好消息。目前包括美國、英國、義大利、加拿大、德國、法國等G7國家都允許外國遊客在幾乎沒有限制的情況下盡情遊覽。

日本近日適逢「黃金週」假期,也是國內旅遊高峰期,這項傳統將考驗近日已逐步放鬆的防疫措施。

據報導,目前官方考慮的首波開放入境對象包括已完整接種疫苗和追加劑、參加旅行社行程的小型外國觀光團,因為這部分較容易管理。最終決定將於5月底正式公布。

此外,日本當局也準備調整開放入境人數上限,可能會將每日入境限額從目前的1萬人增加到2萬人。

日本政府還考慮,在有條件狀況下(如限制入境人數)接受來自美國、歐洲和亞洲的遊客。

目前日本僅開放商務人士、技術實習生和學生入境。除了來自某些特定國家或地區(如俄羅斯和韓國)的人員外,入境日本且已接種3劑疫苗的人員只要其COVID-19篩檢結果呈陰性,就無需進行自我隔離。預計接下來將針對外國遊客制定相同規範。(譯者:施施/核稿:劉學源)111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