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速鋼鐵廠圍困結束 俄軍強攻盧甘斯克城鎮

2022/5/21 11:51(5/21 1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莫斯科當局正努力鞏固對烏東頓巴斯地區的控制,要奪下盧甘斯克州最後一處由烏方掌控的領土。(中央社製圖)
莫斯科當局正努力鞏固對烏東頓巴斯地區的控制,要奪下盧甘斯克州最後一處由烏方掌控的領土。(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最後一批死守馬立波(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烏克蘭部隊已於今天投降,結束了這場戰爭中最慘烈的圍攻行動。

路透社報導,俄方宣布此事的數小時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說,烏國軍方已通知亞速鋼鐵廠最後一批守軍可以離開鋼鐵廠,挽救自己的性命。

俄方表示,最後一批投降的守軍有531人。俄國國防部透過聲明表示:「亞速鋼鐵廠土地…已被徹底解放。」聲明還說,過去幾天共有2439人投降。烏方並未立即證實這些數據。

莫斯科當局正努力鞏固對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的控制。俄國發動了一場規模似乎不小的攻擊,要奪下盧甘斯克州(Luhansk)最後一處由烏方掌控的領土。盧甘斯克州和頓內茨克州(Donetsk)位於烏國東南部,莫斯科當局主張這兩地為獨立國家。

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在通訊軟體Telegram頻道上說:「俄軍已經開始非常密集地破壞北頓內茨克鎮(Sievierodonetsk),砲擊的強度倍增,他們正在轟炸住宅區,房屋一間間被摧毀。」

他說:「我們不知道有多少人喪生,因為根本不可能穿越並查看每棟公寓。」

儘管俄軍近幾週在其他地方節節敗退,在盧甘斯克前線卻取得進展,部分軍事分析家認為,這大大有利於實現規模縮小的戰爭目標,即奪取更多親俄分子聲稱擁有的領土。

倫敦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專家布爾格(Mathieu Boulegue)說:「接下來幾週會是這場衝突的關鍵,取決於他們在征服北頓內茨克鎮及周圍土地方面的效率。」

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表示,「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解放行動」很快就會結束。(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110521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