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第31位總理艾班尼斯宣誓就職 矢言打擊氣候變遷與高物價

2022/5/23 08:02(5/23 0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艾班尼斯(左)23日宣誓就職成為澳洲新一任總理。圖右為澳洲總督赫爾利(David Hurley)。(圖取自facebook.com/AlboMP)
艾班尼斯(左)23日宣誓就職成為澳洲新一任總理。圖右為澳洲總督赫爾利(David Hurley)。(圖取自facebook.com/AlboMP)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坎培拉/雪梨23日綜合外電報導)政治立場中間偏左的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宣誓就職成為澳洲新一任總理,再過幾小時他就將飛往日本東京出席國際峰會。

法新社報導,艾班尼斯明天將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及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舉行四方安全對話(Quad)。

澳洲勞工黨(Labor Party)21日在聯邦大選勝出,終結保守派聯盟近10年的執政後,該黨領袖艾班尼斯進而成為澳洲第31位總理。

路透社報導,艾班尼斯承諾展開「變革之旅」,並矢言打擊氣候變遷、高漲的物價及不平等。

就職儀式之前,他在雪梨郊區的住家外告訴媒體:「澳洲政壇變天,這不僅是我生命重要的一天,也是國家重要的一天。」

「我希望開啟機會的道路,塑造變革,帶著民眾走上變革之旅,我希望凝聚整個國家。」(譯者:蔡佳敏)111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澳洲新總理艾班尼斯出身清寒登上政壇頂峰 鼓勵同胞勇於逐夢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