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德經濟部關切新疆人權 拒替福斯投資中國擔保

2022/5/28 1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7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今天報導,德國經濟部因關切中國新疆地區的違反人權情事,已拒絕替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在中國的新投資提供擔保。

經濟部證實,出於對新疆人權議題的關切,已回絕一家公司的4項申請。不過,經濟部不願說明是哪家公司。明鏡周刊直指是福斯汽車,但未提到消息來源為何。

經濟部表示:「近年新疆人權狀況惡化,涉及強迫勞動和大規模關押維吾爾人。」

「因此德國政府決定不替一些在中國的計畫提供擔保,包括一:在新疆;或二:與在新疆運作的實體有商務關係。」

福斯汽車透過與中國上汽集團的合資企業在新疆烏魯木齊設廠。西方國家和維權團體認為,維吾爾人在新疆遭受酷刑和拘禁。

中國一再否認有任何虐待維吾爾人的狀況,並說所謂的拘留營是職訓中心,供群眾「自願」報名學習法律、華語和職業技能。

福斯汽車發言人證實有申請中國投資的擔保,但尚未收到經濟部的正式決定。

發言人說,公司提出的申請與新疆業務無關,但不能排除在中國其他地區工廠製造的產品最後流入新疆。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本週稍早說,政府正重新評估與中國的關係,將更重視人權議題。

福斯汽車則表示,公司遵循聯合國關於商務和人權的指導原則,這是公司行為準則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