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年初F-15墜海 失事原因疑空間迷向

2022/6/2 13: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富士新聞網今天報導,發生在今年一月的日本航空自衛隊F-15戰機墜海事故,目前已知失事原因可能是飛行員失去平衡感的「空間迷向」(spatial disorientation)。

這架F-15戰機當時從石川縣小松基地起飛後不久就墜海,機上兩名飛行員罹難;航空自衛隊之後打撈起部分機體與飛行資料記錄器(俗稱黑盒子)等,由事故調查委員會分析。

不只一位相關人士透露,調查結果研判機體並無故障,有可能是飛行員在操縱飛機時陷入空間迷向,喪失平衡感。

石川電視台也報導,這起事故原因可能是空間迷向。

失事F-15戰機隸屬航空自衛隊小松基地,當時進行訓練起飛後約一分鐘的1月31日下午5時30分左右失聯,在基地西北西約5公里海面上雷達光點消失。

機上兩名飛行員分別是「飛行教導群」司令、52歲一等空佐(相當於上校)田中公司,以及33歲一等空尉(相當於上尉)植田龍生。

失事戰機隸屬「飛行教導群」,通稱為「假想敵部隊」,主要負責飛行員戰術訓練,由日本各地精銳飛行員組成,經常被派到日本各部隊在空戰訓練中扮演假想敵。(譯者:黃名璽/核稿:陳亦偉)111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