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克拉荷馬州醫院槍案 凶嫌手術後背痛買槍殺人

2022/6/3 03:33(7/5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一間醫院院區1日發生槍擊事件。(圖取自facebook.com/tulsapolice)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一間醫院院區1日發生槍擊事件。(圖取自facebook.com/tulsapolic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爾沙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一棟醫院建物1日發生槍案,槍手殺害含他自己在內共5人。當局今天表示,凶嫌手術後背部疼痛,於作案當天購買突擊式步槍,前去殺害治療他的醫師。

路透社報導,杜爾沙(Tulsa)警長佛蘭克林(Wendell Franklin)在新聞簡報會上說,凶嫌路易斯(Michael Lewis)當天持一把AR-15式步槍,進入聖方濟各醫療體系(St. Francis Health System)院區一棟建築物,朝他碰到的人開槍,造成2名醫師和另外2人死亡。

佛蘭克林表示,嫌犯進入建物內,打算殺害菲力普斯醫師(Preston Phillips)和擋他路的人,當局發現的一封信件,確認這是起有目標的攻擊案。

死者為治療路易斯的59歲外科醫師菲力普斯、48歲運動醫學科醫師休森(Stephanie Husen),以及葛林(Amanda Green)和勒夫(William Love)。目前還不清楚後兩名死者是病患還是工作人員。

路易斯接受背部手術後於5月24日出院,佛蘭克林表示,路易斯之後數度打電話去抱怨背痛。

本案發生前,美國剛發生兩起震驚國人且死傷慘重的槍擊案,人們就此重啟辯論擁槍管制,以及心理健康在頻傳的槍枝暴力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譯者:楊昭彥)111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