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班史提勒造訪烏克蘭 盛讚澤倫斯基「我的英雄」[影]

2022/6/21 11:48(6/21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好萊塢喜劇演員班史提勒(右)20日造訪基輔會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盛讚澤倫斯基是「我的英雄」。(圖取自twitter.com/BenStiller)
好萊塢喜劇演員班史提勒(右)20日造訪基輔會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左),盛讚澤倫斯基是「我的英雄」。(圖取自twitter.com/BenStiller)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0日綜合外電報導)好萊塢喜劇演員班史提勒今天造訪基輔會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他說澤倫斯基號召全球團結起來支持烏克蘭對抗俄軍入侵,盛讚從喜劇演員搖身變成總統的澤倫斯基是「我的英雄」。

擔任聯合國親善大使的班史提勒(Ben Stiller)在「世界難民日」(World Refugee Day)這一天訪問烏克蘭並會晤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班史提勒說:「這是我莫大的榮幸…你是我的英雄!」

56歲的班史提勒說:「你的所作所為,團結國家和世界的方式,真的很鼓舞人心。」他指的是澤倫斯基向全球各地的觀眾發表無數次演說,為他陷入困境的國家爭取支持。

澤倫斯基辦公室發布兩人會晤的畫面。

班史提勒今天稍早訪問基輔郊區的伊爾平(Irpin),即俄羅斯入侵初期雙方激戰的現場,也是俄國2月出兵烏克蘭以來,俄軍最接近烏國首都基輔的地點。

班史提勒告訴澤倫斯基:「我覺得如果沒有來過這裡,很難理解這裡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他說:「我今天早上在伊爾平…目睹實際破壞程度;你在電視上看到,在社群媒體上看到,但實際看到、感受,與人們交談,又是另一回事。」

澤倫斯基以英語發言,感謝班史提勒到訪,並告訴班史提勒,不斷提醒人們烏克蘭正在發生的事情,對他而言「非常重要」。

澤倫斯基說:「對我們來說,人們不要忘記這一點非常重要。每天談論戰爭並不有趣,但對我們來說,這非常重要。」

兩人提到,作為喜劇演員是他們共同的興趣。班史提勒告訴澤倫斯基:「你放棄了偉大的演藝事業。」澤倫斯基回應:「沒你的那麼偉大。」兩人笑了出來。

班史提勒的代表作品包括「門當父不對」(Meet the Parents)和「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等。

澤倫斯基在2019年當選總統前,憑藉政治喜劇「人民公僕」(Servant of the People)成為烏克蘭家喻戶曉的喜劇明星,他在劇中飾演一名教師,後來卻意外成為總統,與他從政治素人躍升成為總統的親身經歷不謀而合。(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11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