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西班牙領袖會談 20年來首度更新共同聲明

2022/6/29 17:12(6/29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總統拜登(左)28日下午與西班牙總理桑傑士(右)首次正式會面,雙方會談後發表20年來首度更新的共同聲明。(圖取自twitter.com/sanchezcastejon)
美國總統拜登(左)28日下午與西班牙總理桑傑士(右)首次正式會面,雙方會談後發表20年來首度更新的共同聲明。(圖取自twitter.com/sanchezcastejo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家綺馬德里29日專電)北約峰會在馬德里召開,美國總統拜登28日下午與西班牙總理桑傑士首次正式會面。雙方會談後發表20年來首度更新的共同聲明,並重申共同捍衛奠基在「規則」上的國際秩序。

美西雙邊會談在西班牙總理府蒙克洛亞宮(La Moncloa)進行,桑傑士(Pedro Sánchez)會後在共同記者會上表示,藉著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在此舉行,美、西得以透過會談,強化兩國的策略同盟關係。

呼應本次北約峰會的重大議程「俄烏戰爭」,桑傑士表示,俄國入侵烏克蘭不僅違反國際法規,也侵害國際共同維護的價值,因此,首要重申,兩國共同捍衛奠基在「規則」上的國際秩序的決心。

拜登表示,今年是西班牙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第40年,成為北約不可或缺的成員。他感謝西班牙對美國在西班牙駐軍的照顧,以及桑傑士對烏克蘭堅定的支持,「我們將與烏克蘭站在一起,並提供他們所需的軍援」。

桑傑士說:「西班牙和美國是盟友,我們共同致力於促進民主、自由、人權。」雙方皆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發表嚴厲譴責。

面對近來西班牙備受爭議的北非移民問題,雙方於書面聲明中表明合作面對北非非法移民問題的重要性,並承諾促進安全且有秩序的移民措施。

根據國家報(El País)報導,拜登和桑傑士同意擴充美國在西班牙的軍備,美國正式宣布將部署在西班牙南部羅塔海軍基地(Naval Station Rota)的「勃克級」驅逐艦(Arleigh Burke)從4艘增加到6艘、海軍人數由1200人增員至1800人的計畫。

桑傑士接受拜登的擴軍提議,但此協議仍需得到西班牙國會批准。

桑傑士當天上午先與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會晤,為本週的峰會揭開序幕並訂下議程基調。桑傑士在會面中表示,本次峰會的目標很明確,「傳達北約同盟成員團結一致的立場,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多元政治、以及奠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編輯:馮昭)111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