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帛琉抨擊聯合國干涉代表團名單 阻台參與里斯本海洋大會

2022/7/2 09:05(7/2 1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葡萄牙總統德索沙(左2)、肯亞內閣環境部長托比科(左)1日在聯合國海洋大會閉幕後鼓掌。(路透社)
葡萄牙總統德索沙(左2)、肯亞內閣環境部長托比科(左)1日在聯合國海洋大會閉幕後鼓掌。(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斯本1日綜合外電報導)太平洋友邦帛琉代表今天抨擊聯合國不讓台灣人列入帛琉代表團名單,參與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舉行的聯合國海洋大會(UN Ocean Conference)。

路透社報導,這名代表在閉幕式上說:「聯合國拒絕讓台灣2300萬人參與這場對話。大會沒給他們識別證,也不讓他們加入我方代表團,只是因為他們持有台灣護照。」

「我們認為這是侵犯我們主權權利…海洋議題是全球議題,我們呼籲大家不分彼此共同合作。」

一名美國代表說,「每個會員國都可以決定代表團的成員,這是長久以來的做法」,應由帛琉和吐瓦魯決定是否納入台灣人。吐瓦魯也遇上代表團內的台灣成員無法與會的情況。

這名代表說:「任何資格審查委員會都不應該施壓他們將那些人員踢出他們的代表團。」

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6月27日報導,由於中國要求吐瓦魯將代表團中的3名台灣成員踢出名單,吐瓦魯外長憤而退出當天開幕的聯合國海洋大會,以示抗議。

中國代表在帛琉介入後表示,台灣「問題」被提出「令人遺憾」,還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不能參加聯合國會議」。(譯者:盧映孜/核稿:曾依璇)111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