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通信業者KDDI大當機 已搶修但通訊量仍設限

2022/7/3 2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經營au等行動通訊品牌的日本大型電信業者KDDI,從2日凌晨發生全國性通訊障礙,直到今天下午6時才修復,但業者仍對通訊量設限,至於何時才能正常提供服務,情況尚未明朗。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KDDI從2日凌晨1時35分開始,手機服務和網際網路通訊出現系統障礙。在搶修之下,西日本地區於今天上午11時左右完成修復作業;東日本地區於今天下午5時30分完成修復作業。

不過,即使通訊系統修復,但仍需進行網路測試,對通訊流量設限,因此用戶可能還會面臨無法連線的情況。

KDDI發生全國性的通訊障礙,時間長達40小時以上還未能完全修復,情況實屬罕見。KDDI表示,除了手機等通訊外,所有物聯網(IoT)的線路也受到影響。

KDDI社長高橋誠今天上午約11時舉行記者會,直到下午1時許,記者會才結束。他在記者會上公開致歉,並表示這次受到影響的用戶數最多可能約3915萬人。至於如何補償用戶損失,他表示有待觀察這次系統出狀況的內容後,才研議如何補償。

對於KDDI通訊系統大當機一事,日本總務大臣金子恭之今天上午10時召開緊急記者會時指出,手機是人民生活及社會經濟的重要基礎設施,讓很多民眾長期處於難以利用手機服務的狀態,實在很遺憾。

他說,尤其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暑風險升高之際,加上有颱風接近沖繩縣、鹿兒島縣奄美地方,在此時,守護人民生命財產的消防、急救等緊急通報出狀況,此事得嚴正看待。

他還說,就他認知,此事應該是電氣通信事業法上的重大事故。相較於去年10月NTTdocomo大當機近30個小時,這次所造成的影響相當大,等接獲KDDI的正式報告後,會採取適當的因應措施。

日本電氣通信事業法規定,用來撥打119號等緊急通報的通訊服務,若發生影響逾3萬用戶超過1小時的情況,就視為重大事故。(編輯:韋樞)111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