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疫情暑假來襲 7成民眾盼地鐵再強制戴口罩

2022/7/3 22:47(7/4 0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法國COVID-19疫情第7波來勢洶洶,民調顯示,逾7成民眾盼公共運輸重新強制配戴口罩。圖為民眾3月參與法國巴黎城市導覽活動。(中央社檔案照片)
法國COVID-19疫情第7波來勢洶洶,民調顯示,逾7成民眾盼公共運輸重新強制配戴口罩。圖為民眾3月參與法國巴黎城市導覽活動。(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3日專電)法國COVID-19疫情第7波來勢洶洶,7月1日確診人數一週內增幅高達近58%,令人擔憂。政府目前沒有重拾口罩或疫苗護照的計畫,但民調顯示,逾7成民眾盼公共運輸重新強制配戴口罩。

COVID-19變異株Omicron亞種BA.4和BA.5開始在法國境內擴散,法媒紛紛報導「疫情第7波」在暑假前已悄悄登陸。政府也出面呼籲民眾保持警戒,避免暑假期間出現醫療飽和。

根據法國公共健康局(Santé publique France)7月1日數據,法國確診人數為12.5萬人,7天內增加57.8%,但現階段並沒有再次採取限令的計畫。

法國下議院國民議會新任議長布勞恩-皮維(Yaël Braun-Pivet)今天接受電視專訪時指出,目前政府向國會提出的「公衛觀察與安全草案」中並沒有包含重拾疫苗護照或健康護照;內容主要是維持病例追蹤措施,以及在疫情需求下採取國界公衛控制,例如要求入境旅客出示陰性證明等。

COVID-19住院人數近日飆高,6月28日已至5133人,7天內增幅18.1%。面對來勢洶洶的第7波疫情,法國衛生部長布吉尼昂(Brigitte Bourguignon)與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輪流「建議」民眾在公共交通等密閉狹小空間內重新戴口罩,但除了醫療機構外,政府現階段沒有意願再次強制規定戴口罩。

此外,法國已開放60歲以上與有健康需求的民眾接種第4劑,也就是第2劑追加劑。但里博瓦西埃爾(Lariboisiere)醫院醫療急救與毒理中心主任梅卡班(Bruno Megarbane)2日向媒體表示,有資格接種第4劑疫苗的人中,還有近600萬人沒有施打。

他擔心暑假期間民眾會把社交距離規範拋在腦後,因此預期在9、10月將會有另一波更大疫情,必須嚴加防備。

有趣的是,根據Ifop與星期日報(JDD)6月29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面對疫情再起,71%法國受訪者希望政府再次規定大眾運輸強制佩戴口罩,其中33%受訪者更表示「完全支持」。

Ifop調查負責人皮耶(Thomas Pierre)分析民調並指出對疫情控管的意見與政黨歸屬有很大關連。83%傾向執政黨共和前進(LREM)民眾表示支持口罩重返公共運輸;只有64%的極左不屈法國(LFI)與60%的極右國民聯盟(RN)支持者接受此措施。「抗疫措施在法國仍遠無法達成政治共識」。(編輯:韋樞)1110703


▼法國每百萬人新增確診數與死亡人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