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A.4、BA.5已進入社區?羅一鈞:不敢說沒有

2022/6/30 16:16(6/30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9日有民眾抱著嬰兒赴高雄長庚醫院急診室外的「小兒特診」就醫。(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9日有民眾抱著嬰兒赴高雄長庚醫院急診室外的「小兒特診」就醫。(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婕翎、余曉涵台北30日電)有感染科醫師提醒,國內不排除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已進入社區,應進行本土病例偵測。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說,不敢說沒有,估8至9月流行。

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且變異株影響疫情回升風險威脅持續存在,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上週最新境外移入個案定序,共檢驗120例,驗出61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超過一半,醫師擔憂亞型變異株可能已進入社區。

羅一鈞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因為亞型變異株BA.4、BA.5都是Omicron病毒株,可能在入境檢疫3+4措施或無症狀等方式進入社區,所以不敢說社區一定沒有潛藏個案。

羅一鈞說,所幸在持續加強接種第3劑或第4劑COVID-19疫苗,及自然免疫產生的保護力,國內有社區防火牆,可以避免零星個案造成大規模流行。BA.4和BA.5一定會入侵,但現階段不會出現大流行,預計大規模流行時間可能落在8、9月。(編輯:管中維)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