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撒旦崇拜 喬治亞州神秘巨石遭人破壞後拆除

2022/7/7 2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喬治亞州艾伯特郡6日綜合外電報導)有「美國巨石陣」之稱的「喬治亞引導石」(The Georgia Guidestones)今天黎明前因不明爆炸遭到嚴重破壞,當局隨後將其徹底拆除。

路透社報導,來自多個執法機構的調查人員聚集在亞特蘭大以東161公里處,尋找有關爆炸的線索。喬治亞引導石於42年前建造。

喬治亞州調查局 (GBI) 隨後在官方推特公布現場監控攝影機拍下的爆炸畫面,以及一輛汽車加速駛離現場的另一段影片。

根據GBI的說法,爆炸事件是「多名身分不明人士」在現場引爆「爆裂裝置」所致。引導石並未徹底毀於爆炸,但當局在當天稍晚「基於安全考量」將其拆除。最後公布的照片顯示,整座石碑化為瓦礫。

喬治亞引導石又稱「喬治亞巨石陣」。石碑群由4塊呈十字形圍繞中柱放置的立碑,和1塊搭在中柱及立碑頂部的橫碑組成,高5.5公尺,6塊花崗岩總重約110噸。

4塊立碑的8面有由8種現代語言(英語、西班牙語、斯瓦西里語、印地語、希伯來語、阿拉伯語、中文和俄語)鐫刻的10條指引;而頂部橫碑的4個側面則分別用4種古代文字(巴比倫楔形文字、古希臘文、梵文和埃及聖書體)寫明:「讓這裡成為一個理性時代的引導石」。

1979年6月,一位化名克里斯汀(R.C. Christian)的人委託一間公司建造了這個石碑群。根據碑文官方翻譯,碑上10條指引的首條為「將人口保持在5億以下,與大自然永恆共存」。

由於委託建造者真實身分不明,加上碑文對人口控制、優生學和國際主義的明顯倡導,引發各種陰謀論。有人使用Google地圖測量距離時,發現石碑群與聯合國總部的距離剛好約為666英里,這加深陰謀論者對石碑建造者具有撒旦崇拜動機的懷疑。

引導石遭蓄意破壞的新聞曝光後,前喬治亞州州長候選人、在5月24日共和黨初選中排名第3的泰勒(Kandiss Taylor)在推特上發文宣稱:「上帝不需要幫助,就可以做『任何』祂想做的事,包括擊倒撒旦的引導石。」

目前並無執法人員表示泰勒與引導石爆炸案有關。(譯者:施施/核稿:戴雅真)111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