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N:世界人口將達80億 2023年印度人口超越中國

2022/7/11 14:43(7/11 14: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國11日一項報告預測,印度將在2023年超越中國,成為地球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圖為新德里一處公車站等車人群。(中央社檔案照片)
聯合國11日一項報告預測,印度將在2023年超越中國,成為地球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圖為新德里一處公車站等車人群。(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1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今天一項報告預測,世界人口預計在今年11月15日達到80億人,並指出印度將在2023年超越中國,成為地球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這項人口總數里程碑「提醒了我們在關愛地球上的共同責任,並反思我們對彼此的承諾還有哪些不足」。但他未提及具體細節。

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的預測指出,世界人口正以1950年以來最慢速度成長。

報告說,世界人口應在2030年達到85億人,在2050年達97億人,在2080年代達約104億人高峰,然後直到2100年都維持這一穩定水準。

報告指出,雖然在幾個開發中國家觀察到淨出生率下降,但未來數十年世界人口的增長,有一半以上會集中在8個國家,分別是剛果民主共和國、埃及、衣索比亞、印度、奈及利亞、巴基斯坦、菲律賓和坦尚尼亞。(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1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