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維修天然氣管線 歐洲憂心關注會否恢復供氣

2022/7/11 19:23(7/15 22: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1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今天開始為北溪一號管線(Nord Stream 1)進行為期10天的定期維修,德國及其他歐洲國家焦慮地關注天然氣供應之後會否恢復。

法新社報導,北溪一號管線年度維修工作很早就已排定,但由於俄國侵略烏克蘭後,與歐洲關係陷入多年來最低點,各國憂心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可能乾脆趁機關掉閥門。

德國「畫報」(Bild)昨天在自家網站上問道:「蒲亭(Vladimir Putin,俄國總統)將關掉天然氣閥門…但他有朝一日會否將它重新打開?」

德國副總理哈柏克(Robert Habeck)上週末告訴公共電台:「我們面臨前所未有的情況,任何事情皆有可能發生。」

哈柏克指稱:「天然氣可能再次流入,流量甚至可能比以前更多。」但他也警告,在歐洲極力轉變擺脫俄國能源供應之際,「也可能會沒有東西(天然氣)通過,而我們仍必須為最壞情況作準備」。

在最近幾週,俄國政府減少了對歐洲60%的天然氣供應,將此歸咎於缺少渦輪機。德國政府則譴責這是「政治」決定。

俄羅斯減少天然氣供應,已對一些歐洲聯盟國家產生連鎖反應,包括波蘭及保加利亞,這兩國的天然氣供應已完全被切斷。

義大利石油及天然氣跨國公司埃尼集團(Eni SpA)今天表示,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正進一步減少對該國的天然氣供應。(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11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