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希斯羅機場籲停售夏日機票 每天起飛人數限10萬

2022/7/13 11:53(7/13 1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英國倫敦希斯羅機場。(圖取自facebook.com/HeathrowAirport)
圖為英國倫敦希斯羅機場。(圖取自facebook.com/HeathrowAirport)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將每天飛離這座機場的旅客上限定在10萬人次後,今天要求各大航空公司停止販售夏季機票,盼藉此控制排隊、行李延誤以及取消情形。

路透社報導,希斯羅是英國最繁忙的機場,但也如歐洲各地其他機場一般,正疲於應付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的航空需求反彈。希斯羅機場2019年7、8月的每日起飛旅客人數介於11萬和12.5萬之間。

希斯羅機場內的各大航空業者已響應政府呼籲刪減載客量,但機場表示,航空業者必須拿出更多作為。

機場執行長霍蘭德凱伊(John Holland-Kaye)今天在公開信中說:「部分航空業者已採取重大行動,有些則沒有,而我們認為,如今需要採取進一步行動來確保旅客有安全可靠的旅程。」

「我們因此做出困難決定,於7月12日至9月11日期間實施載客上限措施。」

他補充說:「我們明白這意味著部分夏季旅遊會被改期、改機場,或者取消。我們對所有出遊計畫受到影響的旅客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希斯羅機場表示,它們訂定的上限與其它機場一致。荷蘭史基普(Schiphol)機場在限制旅客人數下,目前載客量比2019年少了約16%;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機場則將尖峰時段的飛機數量從每小時104架砍為94架。

希斯羅機場表示,夏季班表剩餘的去程座位平均每日仍有10.4萬個,比每日上限多出4000個,其中約1500個已經售出。

霍蘭德凱伊說:「我們要求航空公司夥伴們停止銷售夏季機票,以限制對旅客造成的影響。」(譯者:蔡佳敏/翻譯:李佩珊)111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