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追思安倍晉三 駐洛杉磯日本領事館設置弔唁冊

2022/7/14 07:40(7/14 0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駐洛杉磯日本總領事館11、12日兩天設置弔唁處,擺設已故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照片與弔唁冊,供人追思。(日本總領館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傳真  111年7月14日
駐洛杉磯日本總領事館11、12日兩天設置弔唁處,擺設已故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照片與弔唁冊,供人追思。(日本總領館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傳真 111年7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3日專電)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駐洛杉磯的日本領事館近日設置弔唁處,發表聲明「絕不能容忍傷害民主的暴力行為」。

位在洛杉磯市中心高樓群裡,駐洛杉磯日本總領事館近兩天設置弔唁處,擺設鮮花、日本國旗與弔唁冊供訪客書寫,留下對安倍晉三的懷念。

領事館的聲明稿指出:「安倍先生一直鼓勵日本國民為世界和平做出積極貢獻,他的過世讓我們倍感失落。我們絕不容許傷害民主的暴力行為,我們對此強力譴責。」

安倍晉三生前與洛杉磯有一段特別的緣分,他1970年代曾到南加州大學讀書;2015年以首相身分訪美,在行程尾聲訪問洛杉磯、重新踏進母校南加大。

安倍過世的消息傳到美國,7年前曾以東道主身分接待安倍的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也發表追悼文,佩服安倍對環太平洋夥伴關係的遠見。

日本領事館在聲明中,感謝賈西迪與各界的慰問。

這個弔唁處設在日本總領館,位於大樓的17樓,不對媒體開放,兩天內約有250人到場,各國駐洛杉磯領事館都派人前往弔唁。(編輯:馮昭)111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槍殺安倍犯嫌:曾想以汽油彈攻擊統一教韓國高層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