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里蘭卡代理總統:IMF紓困協商將近完成

2022/7/18 2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可倫坡18日綜合外電報導)斯里蘭卡代理總統威克瑞米辛赫今天表示,與國際貨幣基金(IMF)的紓困協商已進入最後階段。他昨天剛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辦公室發布聲明稱:「代理總統進一步說明,(斯里蘭卡)與國際貨幣基金的協商已接近達成協議,和其他國家的援助談判也有進展。」

路透社報導,為遏制國內動亂,威克瑞米辛赫17日晚間發布政府公告,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國會本週稍晚將舉行投票,以選出新任總統。

政府公告寫道:「為了公共安全、維持公共秩序以及確保對社區生活至關重要的物資供給和服務,這麼做是權宜之計。」

今年4月以來,斯里蘭卡領導人已多次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由於政府在經濟危機上應對失當,且燃料、藥品和其他基本生活物資嚴重短缺,引發民怨沸騰。

上週,數以十萬計的反政府抗議群眾走上首都可倫坡街頭,並占領總統官邸和辦公室。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被迫逃離斯里蘭卡,飛往馬爾地夫,最後落腳新加坡。他的辭呈15日已獲國會批准,當天威克瑞米辛赫宣誓就任代理總統。

由於最新的緊急狀態法規尚待公布,當局暫時沿用舊有規定,以部署軍隊、逮捕和拘留民眾、搜查私人財產,鎮壓示威活動等。

威克瑞米辛赫是拉賈帕克薩的盟友,也是最有機會成為新總統的人選之一。然而,示威群眾希望威克瑞米辛赫與拉賈帕克薩一同下台,因此他若真的當選,恐將掀起進一步動盪。(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1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斯里蘭卡糧食價格飆漲 民眾被迫有一餐沒一餐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