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利王子聯合國大會致詞 稱全球民主自由遭攻擊

2022/7/19 14: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今天向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稱俄烏戰爭和美國憲法權利倒退等問題,是「全球對民主和自由攻擊行動」的一環。

法新社報導,2018年受封為薩塞克斯公爵(Duke of Sussex)的哈利王子在國際曼德拉日(Nelson Mandela International Day)一場紀念活動中對聯合國大會致詞。

哈利王子告訴與會代表:「這是過去痛苦的10年裡痛苦的一年。」

哈利王子提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氣候變遷、不實訊息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持續帶來的負面影響,然後拐彎提到美國最高法院近日推翻全國墮胎權的裁定。

哈利王子說:「從烏克蘭的可怕戰爭到美國憲法權利倒退,我們正在見證一場全球對民主和自由的攻擊行動,而民主與自由正是曼德拉一生的志業。」

哈利王子向曼德拉致意,稱他「不僅是一位有良知的人」,也是「一位有行動力的人」。曼德拉被視為南非反種族隔離制度的英雄,他在當選成為南非首位非裔總統前,曾在獄中度過27年。

37歲的哈利以這樣的情操呼籲各國領袖對付氣候變遷,他的妻子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則在會場邊觀看。

哈利王子表示:「我們今天坐在這裡的當下,我們的世界正再次燒了起來。」他還說,歷史性的天氣事件已不再是過去式。

哈利王子繼續說:「它們正日益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除非我們的領袖帶頭,除非這個神聖大廳的席位所代表的國家做出決定,我們世界拯救人類所需的大膽、變革性決定,否則這場危機只會變得更糟。」(實習編譯:王嘉瑜/核稿:李佩珊)111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