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提辭呈 總統可能解散國會提前大選

2022/7/21 18:07(7/21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辦公室表示,總理德拉吉(圖)21日遞出辭呈。(圖取自facebook.com/MarioDraghiPremierItalia)
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辦公室表示,總理德拉吉(圖)21日遞出辭呈。(圖取自facebook.com/MarioDraghiPremierItalia)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辦公室表示,總理德拉吉今天遞出辭呈。法國的歐洲事務部長布恩表示,德拉吉辭職將開啟「一段不確定時期」。

法新社報導,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辦公室在簡短聲明中指出,德拉吉(Mario Draghi)提出「自己和由他領導政府的辭呈」。聲明稱,馬達雷拉「注意到此事」,並表示當前政府仍將「繼續履行職務」。

德拉吉為挽救聯合內閣瓦解而要求舉行信任投票,但聯合政府裡的3個主要夥伴杯葛,執政約一年半的德拉吉內閣昨天難逃瓦解命運。74歲的德拉吉當時就告訴國會下議院,他將於與總統會面後辭職。

政治分析家指出,馬達雷拉很可能會解散國會,提出於9或10月提前大選。在那之前,德拉吉可能繼續擔任看守內閣總理。

前歐洲中央銀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總裁德拉吉2021年在義大利致力克服疫情和疲弱經濟之際空降出任總理。他昨天曾譴責自家全國團結聯盟,敦促大家站在同一陣線,以免為時太晚。

與此同時,法國的歐洲事務部長布恩(Laurence Boone)今天預期,德拉吉辭職將開啟「一段不確定時期」,並說這標誌著「歐洲失去一根支柱」。

他告訴法國國際廣播電台(France Inter):「義大利將進入也許較之前不穩定的時期。」

她說:「我想要向德拉吉致敬,他是傑出政治家、法國的夥伴。我們合作愉快。他是歐洲的一根支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