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塞內加爾國會選舉 執政聯盟稱獲勝反對派駁斥

2022/8/1 15: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塞內加爾達卡1日綜合外電報導)西非國家塞內加爾總統薩爾(Macky Sall)的執政聯盟聲稱在國會選舉中獲勝,但反對派駁斥這是「預先編造多數」。

法新社報導,執政聯盟領袖托赫(Aminata Toure)昨晚告訴媒體,在全國和海外46個選區中,「我們贏得30個選區」。

「這無疑代表我們在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中獲得多數席次。」

但反對派迅速駁回托赫的說法。

達卡(Dakar)市長狄亞斯(Barthelemy Dias)在民營電台RFM訪問中說,這是「粗俗的謊言」和「預先編造的多數」。狄亞斯屬於前總統候選人桑可(Ousmane Sonko)所領導的主要反對派聯盟。

狄亞斯說:「共治是不可避免的。你們已輸掉這次全國性大選。我們不會接受你們的說法,這樣胡搞是不成的。」

反對派原希望這次選舉結果將迫使薩爾陣營成立共治政府,或力阻薩爾可能競選第3任期的野心。

在這次選舉中,約有700萬名塞內加爾人具有投票資格,選舉過程未發生任何重大事件。

法新社記者及選舉觀察員指出,幾個投票所的投票率似乎相對來得低。塞內加爾內政部表示,截至下午1時,投票率已達到22%。

初步整體結果預計會在5日前公布。(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11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