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宮附近廣場雷擊 遊客3死1重傷

2022/8/6 11:33(8/7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華府地區昨天傍晚遭到強烈雷雨侵襲,白宮附近的拉法葉廣場發生雷擊,造成3死1重傷,其中兩名死者是一對特地從外地來到華府慶祝結婚56週年的老夫婦。

法新社報導,根據華府消防緊急單位,這起拉法葉廣場(Lafayette Square)雷擊事件發生在昨天晚間近7時,造成兩名男性與兩名女性「傷勢嚴重危及生命」。

雷擊傷患都被送往當地醫院。都會區警察局今天上午證實,來自威斯康辛州詹斯市(Janesville)的一對夫婦-75歲的妻子多納(Donna Mueller)與76歲的先生穆勒(James Mueller)已不治。

老夫婦的姪女告訴「密爾瓦基哨兵日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兩人是高中班對,來到華府是為慶祝結婚周年。

警方表示,另有一名29歲的男性傷患也宣告不治,還有一人正在搶救中。

白宮發表聲明稱對「這場損失生命的悲劇感到難過」。

當時這些雷擊傷患顯然是在廣場的樹下躲避。消防緊急部門發言人告訴「華盛頓郵報」:「躲在樹下並不安全,而且是非常危險。」

目擊者羅特(David Root)告訴國家廣播公司(NBC),當時他聽到一聲轟然巨響,他說:「我不敢相信,這根本超乎現實,我這一生從未見過這種景象。」

根據美國氣象局,過去10年來,美國每年平均有27人死於雷擊。遭到雷擊的死亡率約10%,通常是致命性極高的「心臟性雷擊傷」,但即使大難不死,也會有神經損傷等其他後遺症。(譯者:陳怡君/核稿:張曉雯)111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