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古巴儲油設施遭雷擊連日大火 火勢蔓延第3座油槽

2022/8/9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古巴馬坦薩斯8日綜合外電報導)古巴一處儲油設施油槽日前遭閃電擊中引發爆炸,火勢已延燒到第3座油槽,消防直升機今天忙著控制火勢,搜尋16名失蹤消防人員的工作也持續進行中。

法新社報導,根據官方更新說法,這場大火造成一名60歲消防人員喪命,24人送醫救治,其中5人情況危急。

當局通報,這起事故造成另外100多人受傷,多數遭到燒傷,此外約有5000人被撤離災區周圍。

火災地點在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以東100公里的一處石油儲存設施,8個油槽中有1座5日晚間遭閃電擊中引發大火。

西部馬坦薩斯省(Matanzas)省長薩比內斯(Mario Sabines)說,在墨西哥和委內瑞拉幫助下,古巴週末期間的滅火工作曾取得進展,但昨天晚間火勢開始從第2座油槽向外延燒。

薩比內斯今天表示,大火已延燒到第3座油槽,第3座油槽已和前兩座一樣倒塌。

他說,該地區火勢「相當猛烈」,滅火工作「非常複雜」。

消防局副局長荷黑(Alexander Avalos Jorge)今天稍後表示,由於油槽倒塌,第4座油槽也受到波及。他說:「這是連鎖效應。」

古巴請求「友好國家」提供協助後,來自墨西哥和委內瑞拉的飛機、消防人員和其他專家及設備昨天陸續抵達古巴。

薩比內斯說,這些團隊正在著手準備一項用泡沫滅火的行動,「不過可能會花上一些時間」。

根據路透社消息,相關當局今天中午宣布,古巴最重要的發電廠因為該地區低水壓而停擺;該發電廠距離火災地點不到1.6公里。

現在正值古巴最熱的幾個月份,居民對危機可能惡化表達擔憂。

哈瓦那居民費瑞(Pia Ferrer)大聲說道:「我的天啊,沒有電燈也沒有瓦斯,就是這個意思。」(譯者:李佩珊/核稿:楊昭彥)111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