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戰爭加上高能源價格 德經濟附加價值將損失近8兆元

2022/8/9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9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德國就業研究所(IAB)報告,受烏克蘭戰爭和能源價格高昂影響,2030年之前德國經濟附加價值將損失逾2600億歐元(約新台幣7兆9827億元),而對勞動市場造成負面衝擊。

路透社報導,今天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相較於對和平歐洲的預期,德國明年價格調整後的國內生產毛額 (GDP)將下降1.7%,就業人數將減少約24萬人。

德國就業水準預期將維持在這一水準直到2026年,屆時擴張性措施將逐漸開始超過負面影響,2030年給有薪就業人數增加約6萬人。

餐旅業將是最大輸家之一,該產業早已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嚴重衝擊,可能會感受到消費者購買力減弱的壓力。

像是化學工業和金屬生產等能源密集型產業,也特別容易受到影響。

根據這項研究,如果迄今飆漲160%的能源價格再次翻倍,德國2023年經濟產出將比沒有戰爭時低近 4%。研究指出,在這些假設下,3年後就業人數將減少 66萬人,到2030年仍將減少6萬人。(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淑琴)111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